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傳染病防治
四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冬季保健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愛肝防護站
糖尿病專題
罕見病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榮大夫札記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王金鐸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林貴中醫園地
元甫醫學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中山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希諴安寧療護園地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    健康熱點
 
瑞典研究人員近日發現,在嬰兒九個月之前開始餵食少量的魚類能降低未來罹患濕疹的風險。
 
研究:嬰兒食物添加魚有利健康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10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飛編譯報導)在兒童當中,有10%至15%的比例患有濕疹。濕疹是一種慢性皮膚病,它能導致皮膚發癢,發紅,乾燥及破裂,嚴重者甚至成為過敏體質。 瑞典研究人員近日發現,在嬰兒九個月之前開始餵食少量的魚類能降低未來罹患濕疹的風險。

據路透社報導,瑞典哥德堡大學小兒科醫師埃爾姆(Bernt Alm)與同事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發表研究成果指出,與從不吃魚的兒童相比,在嬰兒食物中添加任何種類的魚都能將皮膚病風險降低25%。

研究人員對將近一萬七千名嬰兒進行長期追蹤的結果發現,盡早吃魚有利健康。這和魚的數量及種類無關,主要與開始食用的時間有關。 研究人員相信,魚類對發育中的免疫系統有重要的影響。雖然研究人員發現嬰兒食物中添加魚類很重要,但還需要進一步研究證實這個發現。

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含有豐富歐米加-3脂肪酸的魚類並沒有額外的保護作用,但這種魚類能有其它健康功效。 研究還發現,會不會得濕疹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基因,和是不是母乳餵養或養有毛的寵物無關。
(http://www.dajiyuan.com)

 
10/13/2008 3:04:05 A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文章
 
  別讓反式脂肪傷了你的心? (2008年10月9日)
  家有過敏兒怎麼辦 (2008年10月9日)
  嬰兒吃普拿疼 長大後易氣喘 (2008年9月20日)
  法濕疹流行疑與中製沙發有關 廠商回收 (2008年9月18日)
  認識脂漏性皮膚炎 (2008年9月15日)
  過敏兒放暑假 小心家中過敏源 (2008年8月19日)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育兒寶典
  飲食健康
 

 
1. 寒冬下的養生之道(圖)12月19日
2. 助年長者增強記憶的十大秘訣(圖)12月29日
3. 一杯薑蜜水 老年斑消退12月18日
4. 破除飲食迷思 享有健康非難事(圖)12月12日
5. 九個小妙方讓你遠離細菌保持健康(圖)1月6日
1. 卞和祥:中共統治中囯讓華人在國際蒙羞(圖)
2. 西方對中國五大「幻想」 網民大表認同(圖)
3. 李天笑:中共為何將毒奶合法化?
4. 紐約議員譴中共搗亂法拉盛治安 紐約市長候選人:清除中共滲透(圖)
5. 民運全球大會洛城召開 籲團結一致解體中共(圖)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