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傳染病防治
四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冬季保健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愛肝防護站
糖尿病專題
罕見病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榮大夫札記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王金鐸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林貴中醫園地
元甫醫學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中山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希諴安寧療護園地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    健康熱點
 
 
日調查:缺鈣女性腰椎骨折風險較大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6月2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六日專電)日本官方今天公布一項大規模追蹤調查的結果指出,鈣質不足的女性腰椎出現骨折的機率是不缺鈣女性的二點一倍。研究人員表示,有一說法是日本人攝取的鈣質數量少於歐美人士,因此呼籲日本女性,應從各類食物中攝取鈣質。

日本厚生勞動省(衛生署)研究小組在新潟大學副教授中村和利的帶領下,針對日本四十歲至六十九歲的七萬六千名男女,花十年的時間,進行有關鈣質攝取量與腰椎會發生骨折的風險追蹤調查。

中村等人在調查時,扣除交通事故等情況之後,統計出,在調查期間有三百六十四人出現腰椎骨折的情況。

中村等人以攝取鈣質數量的多寡分四個小組進行調查。就女性的情況來看,攝取量最少的一組是每天攝取鈣質量在三百五十毫克,最多的一組是每天攝取七百毫克以上。相較之下,前者罹患腰椎骨折的風險為後者的二點一倍。

至於男性的情況,研究人員發現攝取鈣質的多寡與罹患骨折並無關連,可能是女性與男性相較,骨質密度較低,因此容易顯現鈣質攝取量所造成的影響。

鈣存在於乳製品、豆類、青菜類、海藻類食物。兩百CC的牛奶約含有兩百毫克的鈣質。一般而言,日本人較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與常食用乳製品的歐美人相較,鈣的攝取量僅是歐美人的一半至三分之二的程度。

中村表示,鈣質攝取過多,對身體無害,希望民眾能從多種食物中攝取鈣質。

 
6/26/2008 9:53:25 P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1. 寒冬下的養生之道(圖)12月19日
2. 科學家首次完全解開癌症患者基因12月9日
3. 助年長者增強記憶的十大秘訣(圖)12月29日
4. 一杯薑蜜水 老年斑消退12月18日
5. 地中海式飲食加核果 改善代謝症候群(圖)12月9日
1. 薩芬勝 德約科維奇次輪遭淘汰(圖)
2. 黃芩:局外人觀歐洲杯(四)(圖)
3. 【鋒筆天下】臧山:毛主義是個什麼主義?(圖)
4. 「神奇教練」希丁克三拒中國足球隊(圖)
5. 【熱點互動】范跑跑為什麼走紅?(1)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